空有梦想,不过井中花
我们是这个世界的年轻人,总有着满腔热血,对未来充满希望。可是现实总会给人当头一击,焦虑无处不在……
焦虑源自何处?面对一本本参考书,一篇篇攻略,一堂堂演讲公开课,无从下手。拖延和等待是世界上最容易打垮一个人斗志的东西。
我们都会痛呼:“我不要这样的人生!我不想白在世界上走一遭。”那么如果有梦,不要只梦想,而要去追逐。
合群,不一定好
曾经有一个宿舍,五个人,四个人在打牌,一个人在学习;有一个班级,三十一个人,只有不到三个人在认真学习。很不幸,很多时候我都是那个不合群的人。人是怕寂寞的,所以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合群,一起为一些毫无意义的事而傻笑。孤单痛苦,但当你实现不了自己的理想时会不会更苦?
我不知道我们以后的人生会走向何方,成功或者失败除了努力还有机遇。我只是觉得有的时候,这种自甘堕落的合群不过是浪费青春。
我一直明白,老虎都是独来独往的,只有绵羊才扎堆。
但这种不合群,不是结仇,不是自视清高,不是连话都不讲。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的权利,你没有资格对别人的生活评头论足。你只用坚持自己的梦想就好,
总之就是,真正成功的人,都有不合群的时候。他们的内心总有一块净土,留给自己,留给自己的梦想。
曲折,不一定坏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其实我没有看过这部电视剧,我只是很深刻的记住了别人的一句摘抄。那个男孩对沈佳宜说你信不信我十几年以后只会说hello,也能过得很好?沈佳宜说:“我信。”男孩问:“那你为什么这么努力学习?”沈佳宜回答:“因为人生很多事本就是徒劳无功的。”对啊,我们努力学习,或许很多年后根本没有任何用处,但我们还是要经历,因为这就是体验人生的过程。
世界上没有所谓一个条白走的路,就算这条路不能到达你想要去的终点,但你走一趟,你会更加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从而更加确定梦想的方向。
数学老师告诉我们两点之间线段最短。但上帝总会让我们的人生充满曲线。随着慢慢长大,我才明白,原来世界世界上最美的图画都是由曲线构成的,很少有直线。
没有路会白走,没有苦会白吃,它们都会成为你们成长的基石。不要抱怨、不要后悔,把它们当做宝石,点缀未来遥远的路途。
追梦,一定要有
很多人都觉得西方的教育很成功,但有没有看过一本书叫做《优秀的绵羊》,批判美国名校的教育。我觉得中美的名校教育从某种意义上讲都一样。大家是不是都觉得像哈佛、耶鲁这样名校的学生都应该心怀天下,想要改变贫富差距,改变国家政治,甚至去非洲扶贫?
当然不是,有统计数据说明,70%的哈佛学生把简历投到了华尔街的金融公司和咨询公司。对比之下只有3。5%的人选择政府和政治相关的工作。社会怎么要求,他们就怎么反应。“我们还年轻可以一起努力,世界总有一天是我们的。”你不懂,我背负的压力太大,父母希望我能功成名就,我没法选择。面对历经千辛万苦考入哈佛的非顶尖富豪的子女,他们有选择的权利吗?有人问过他们真正的想做什么吗?没有,他们有可能一出生就为了一张薄薄的录取通知书,不知疲倦的奔跑,将来极有可能成为社会机器上的一个螺丝钉,不过是作用稍大一些的螺丝钉。
我觉得很悲哀,本该飞翔的年纪,却因为父母的欲望而沉重不堪。
我想到那些在街上买艺的老老少少,身有残疾的人,他们一出生就背负着太多压力。而我?看看自己的身体,四肢健全,摸摸自己的双肩,虽然没有生在亿万富翁的家里,至少吃穿不愁。在学习成长过程中,遇到大大小小的打击,头破血流,这有什么呢?有的人连读书的资格都没有。当你能够过着普通人的生活,再去选择自己更喜欢的生活方式的时候,你就比很多人幸福了。
世界山有很多角落,因为出生的原因,连梦想都不敢想,他们活在温饱的挣扎线边缘,而你有什么资格去抱怨实现梦想太难?
所以,趁着年轻,不要活成绵羊,因为你生存不是问题,只是需要努力变得更加成功。
但真正的成功从来不是过规划好的生活,以同一种方式走千万人走过的人生。何况你现在所谓为了成功的生活并不怎么愉快。
梦想,你不要追求一样,不要怕走弯路,要勇敢迈出第一步,一步步我们慢慢来,只要每天离梦想近一点点、一点点就好。
如果你只是空有梦想而不去追,那么梦想无异于井中之花。
华而不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