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接龙14
在星期五的班会课上,老师和同学们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成语接龙游戏。
一开始,老师微笑着在黑板上写上一、二、三、四的数字,然后讲了讲游戏规则:“今天的成语接龙比赛,想考一下哪个组积累的成语知识丰富一点,即使同音字也算对,好吧,现在请第一组的胡少峰同学(我们班成绩最差的同学)打个“先头炮”吧!”说完,胡少峰慢吞吞地站起来,有点口吃的说道:“人山…人…海。”没想到这么一说,班上几个优等生想也没想就争先恐后地举起手。老师笑眯眯的,把手一抬,叫李汉明(我们班的数学科代表)回答。只见他胸有成竹地对老师说:“海底捞针。”“嘿,这小子还挺聪明,挺有急才的嘛!”我心中不由地赞叹起李汉明来。说时迟,那时快,接到“针”,全班就由议论纷纷变得鸦雀无声:有的交头接耳,生怕别人“沾边”;有的埋头思考,想不出就拍脑袋;还有的与别组较劲对敌。一个原本安静祥和的教室,变得像充满杀机的战场。而我呢,脑子一转,想起了一个,于是,我举起手来,在众人的目光下,老师叫起了我,这时,我比谁都兴奋,谁都要开心,我大声而有清楚地读出:“针锋相对。”“恩,很好。”老师对我点了点头。那瞬间,我呆住了,心中闪起这句话:“你行,我更行。”在那一刻,我真正地领悟到展现自己知识方面的机会到处也有,你抓不紧,没关系,只要抓住人生路上的转折点,或许你已经成功了一半。我默然地坐下来,几阵清风吹拂着我的脸,可我从沉思中回过头来,我还是啊在聆听着,思考着,抓住机会,等待着……
这次游戏不只是别开生面,最重要的是给人于重要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