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接龙2
在上一周,我们学校举行了一场词语比赛,比赛的题目有:词语接龙、词语大比拼,还有成语大爆发,我们分了两个组,张晓轮同学作裁判,给我们记分和评选。
在词语接龙的比赛中,老师说出了一个“大”字,我们组成词语,然后接下去,一组说:“大人”。二组接下去说:“人类”。类别、别人、人家。老师又说了个“天”字。一组说:“天空”。二组接下去说:“空气”。大家想好了就站起来说,说了很多,一组说不出了,我们二组胜利了。
在词语大比拼中,老师说一个字,我们就只能说含有那个字的词语,而且那个字还要在词语的前面,老师说了一个“天”字。一组说:“天空”,二组就说:“天地”。天下、天上、天仙、天赐。老师又说了一个“大”字,我们抢着说了好多词语:大家、大人、大姐、大妈、大姨、大叔、大树。我们组的耿子硕使劲儿地说了一个:大屁!把我们都逗笑了!孙佳赛也喊:大雁!大猴子、大猩猩!他跳着舞唱着歌给我们加油,太有意思了!我们两个组你来我往说了好多个词语,最后我们队说不出了,我们就输了。但是还有一个题目,那就是成语大爆发,我们期待着老师出题,一定要赢。
成语大爆发就是说含有动物的成语,比如:万马奔腾、笨鸟先飞、猪狗不如、一马当先、马到成功、鸡飞狗跳、狐假虎威,还有龙腾虎跃,我们迫不及待地说出了很多,同学们知道的成语真多啊!
最后倒计时,一组同学说不上来了,我们赢了!我们一个个拍着手欢蹦乱跳地喊:“耶!我们胜利了!”
这是一次最快乐的词语比赛!我们一定多看书,多积累,好期待下一次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