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接龙11
“纸上谈兵!……兵不厌诈!……”,星期五下午第二节课,在学校各个班级还都沉浸在学习中时,五二班里传出了这样响亮的声音。哦,原来五二班在举行成语接龙啊!
周五下午,我们班举行了“成语接龙”活动。白老师先以“节日快乐”为开头,让同学们一个一个往下接。老师语音刚落,六七个同学立刻站起来抢答,“乐极生悲!”,“乐此不疲!”他们刚坐下,就有同学站起来往下接。有的同学几乎是自己说完自己接,不给别人丝毫抢答的机会。
同学们是越战越勇,连一些很生僻不常用的词也能说出来,可见平时的词汇积累都不错。我呢也不逊色,也站起来说了很多,如“兵不厌诈”、“指鹿为马”、“纸上谈兵”、“十全十美”等等。
每当一个同学起立说成语时,我心中真是又激动又紧张,便像小鼓一样,咚咚咚,跳个不停,随时准备全力抢答!全班同学更是都全神贯注的投入到了这场唇枪舌剑、秒“口”生花的成语接龙中。
几次下来,一个优胜者、一匹黑马产生了。他就是孔睿诚,他几乎每次接龙都能快速抢答,好像提前准备好了一样。平常他不显眼而这时候却一鸣惊人、叱咤风云,我打心里佩服他,同时也提醒自己平常要注意词语的积累。
这次“成语接龙”真有趣!它让我增多了词汇和成语的积累,在学习上是有大大的帮助。真希望再来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