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接龙3
星期天,我们作文班进行了一场有趣的成语接龙比赛。
老师走进教室,教室立即静了下来。“成语接龙。”大家看到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了这四个大字,不禁脱口而出。有位同学站起来问老师:“难不成我们要玩成语接龙?”
“没错。”老师看着我们笑着说。
“太好了!”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道。
“安静!”这一声令下,我们都不议论了。“接下来我讲一下规则,男生和女生分成两队,一队提问,一队回答。在十秒钟内回答不出来,就罚背一首唐诗。十秒钟内回答出来则由另一队回答。答对加一分,答错对方加一分。”老师讲解道。
不一会儿比赛就开始了,老师说:“女士优先。”我们听了立即讨论起来,有人提议:“我们先给他们一个下马威,出一个难一点的。”大家想了一会儿,我组同学大声说:“心安理得。”对方听后,立即思考起来。只见他们你看着我,我看着你,还不时用手抱着头,还是没想到,只好乖乖认输。
接下来他们出题,我们答。不一会儿,题传了过来,“一诺千金”四个字。我心想:金、津。突然蹦出来了个“金口玉言”,正要说时,已经有人回答了出来:“金口玉言。”我听后不禁有些小失望,心想:没事,还有很多轮的。这一轮,我们赢了,慢慢地,我们打成了平局。
不知不觉就到了最后一轮,也就说这一轮是决胜局,气氛变得凝重起来,归男生问了,突然,一个“朽木死灰”传到了我的耳边。“灰”怎么说?就在这紧要关头,我的脑袋里闪出了“灰头土脸”,便立即大声地说了出来。这一刻,我们悬着的心终于落下来了,最后我们以一分险胜。
这个游戏告诉我们:平时要多积累一些词语,增加自己的学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