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接龙7
在我们最爱的语文课上,经常有“成语接龙”、“接古诗句”等活动。在这些活动中,最受我们欢迎的要数“成语接龙”了。每次成语接龙,同学们都特别活跃,因此每次活动都“笑柄连连”!
就说那一次吧。老师刚说要成语接龙,四个小组就迅速派出代表准备就序。比赛要开始了,代表们都紧张极了。就在这时,我们组有人拿张纸板举了起来!呵呵——上面写着“第四组必胜”几个大字!我们组的同学拍手就好,可让其他组的同学火冒三丈,把矛头都指向了我们。唉,倒打一盘——其他三组要是联合起来,可不是件小事啊!
事实应征了我的猜想,我们组的代表第一个被人“干掉”了!我们组的代表一坐下来,看看那三组的幸灾乐祸样:有的说:“教你们个词,叫‘自作自受’!”有的捧腹大笑,有的拉手挖苦道:“热烈庆祝第四组下台!”有的……真是欺人太甚,可有什么办法呢?还不是那张纸的几个字惹的祸?
第二个下台的是第一组。最后,第三组和第二组的选手争得你死我活!“青黄不接”——“接二连三”——“三教九流”……看着他们“自相残杀”得那样,我们第四组总算舒了口气!“两厢情愿”——“愿……愿……”第二组的选手总算遇到了“拦路虎”!第二组的选手绞尽脑汁,可怎么也“愿”不出来,终于无奈地坐下了!她一坐下,第三组便有人大喊道:“愿赌服输!”“哈!哈!哈!真是‘愿赌服输’啊!”第三组才刚获得了冠军,居然来嘲笑我们!看下次谁该“愿赌服输”!
我们喜欢成语接龙这个活动,因为它不仅让我们的学习生活充满欢声笑语,更是让我们在欢声笑语中积累了不少成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