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接龙13
成语接龙,大家都听说过吧,就是老师先出一个成语,要用这个成语的最后一个字作为第二个成语的第一个字,然后一直接到最后一名同学,为了方便,可以用同音字。今天,我们就做了成语接龙的游戏。老师先把我们分成四组,每组七人,男生每组把人。老师把同学们分好组后,宣布了一次游戏规则。
游戏开始了。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了爱不释手这个成语,我立刻把这个成语抄在本子上,传给文茂七的同时我说:快点,手舞足蹈!文茂七连忙在本子上写下了手舞足蹈这个成语。文茂七又传给了李信珂,我们几乎异口同声地说:道听途说!我们又说:那‘说’什么组什么呢?我想了想,说:说三道四!周尚莹赶忙在本子上写下了这个成语。我们又想四怎么组,还是我反应快,四海为家!我脱口而出。家又怎么组呢?我一下字记起试卷上的一道题,我填的家喻户晓,就把这个成语了说出来,李郑马上写在本子上。小题大作,快点嘛!我又催了一句,我们的任务便完成了。我刻不容缓地递上本子,我们这个大组第一个交上本子,所以很高兴。我们等了好久,都有些不耐烦了,那些组才把答案交上去。
老师把我们写的成语照搬到了黑板上,我们这组写了一个错别字,把说三道四的道写成了听到的到。第一组连错了一个成语,本来应该是方开头的结果连成了荒无人烟。第二组没连完,还写了一个错别字。第四组写了个四个字的词语而不是成语。最后,还是我们这组获胜了。大家真高兴啊!
这次成语接龙真有趣,让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团结协作,知识还要善于积累,才会更加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