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接龙12
今天我们在快乐培训班玩了个游戏,名叫:成语接龙大PK。
游戏规则是:老师报一个成语,我们用这个成语的最后一个字(同音字也可以)作为开头组新成语。全班分成两组,三十秒内答不出来的那组就算输。
游戏开始了,老师报了个“猴年马月 ”,一个同学说:" 悦耳动听”,第一组接不下去的同学都急得抓耳挠腮,第二组不知谁说了个“听天由命” 。喧妮像抓到一根救命稻草似的,不假思索地从嘴里吐出个“听天由命”。最后,第一组赢。
第二局开始了,老师又报了个“千军万马”,第二组同学异口同声说“马到成功”,有个人立刻说了个"功不可没"。之后过了几个成语,上个人报的是“掌上明珠”。许浩文脱口而出“猪狗不如”,全班哈哈大笑起来。第二组的秋朔说了个"如怨如诉”。如怨如诉?什么成语是“诉”开头的,这个难办呀。过了没多久,第二组幸灾乐祸地开始倒计时:“10 、9 …… 3 、2、 1”就在刹那间,喧妮说出了个“素不相识”,第-组才得以获救。最后琢菲和余家乐同时说了:“美不胜收”。第二组同学都开始想起来,在最后几秒内,情急之下蔡成利才不情愿说出个“收收藏藏”,不过,这哪是什么啥成语呀?第-组同学赢了,他们乐得手舞足蹈。
游戏结束了,我们开始了快乐的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