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接龙6
今天,我们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成语接龙比赛。
整个比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是个人赛。我们所有同学围成一个长圆形,由老师说出一条成语,同学们接,可以同音不同字。接不上来的同学就站着,最后一个坐着同学就是胜利者。比赛在同学们的期?和紧张的议论声中开始了。老师首先说了一个:“千军万马”。张少轩接“马到成功”,杨宇童接“功成名就”,付鸿泽接“救死扶伤”……比赛激烈地进行着,当轮到刘可欣时,她接:“水平如镜”。这可难坏了下面的樊志宇,他刚站起来就说:“净倒霉了!”惹的同学们哄堂大笑,可惜这也不是成语。他急得用手猛拍自己的脑门,可还是没有想出来,只好乖乖地站着了。比赛继续进行,“静观其变”“变化多端”……直到杨雨童说了一个“深不可测”。这个“测”字可把全班同学难住了。同学们依次起立,轮到孟欣时,她急得脸都红了,她后面的宋宇谣急得又握拳又跺脚也没接上来……轮到我了,“测、测、测什么呢”我听见自己心跳声越来越大,“咚咚!咚咚!”简直要把我的耳朵震聋了。越着急越想不出来,就这样第一轮比赛我们全军覆没。
第二轮是团体赛。我们全班同学被分为两组,老师说一个成语,由两组轮流接,哪个组没接上来则另一个组获胜。我们给自己的组起了个名字叫“快乐组”,他们组叫“团结组”。团结组有一个智多星张峰源,而我们组有一个小字典杨雨童,真是势均力敌。比赛一开始,我们两组就“战“的难分难解。当孟欣说出了“姗姗来迟”时,我们组被难住了。我绞尽脑汁、搜肠刮肚也没想出来。这时,老师提示我们:“形容做事维持很长久是哪个词呀”王博玄脱口而出:“持之以恒。”我们激动地过去拥抱王博玄。他可真是我们的救命稻草!别看他平时笨头笨脑,说话慢吞吞的样子,可关键时候照样能大显身手,真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啊!经过两轮的激烈角逐,最终两组打成了一比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