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接龙5
今天作文课上我们搞了一个小活动,叫激起我心中词海的浪花,这是一个成语、词语接龙活动。
活动的第一项内容是词语接龙,规则是由第一个人先说一个词语,第二个人所说词语的第一个字必须与第一个所说词语的最后一个字相同。我们从第一排开 始,由右往左说,前面的同学说的都很顺利,我坐在第三排,心里很紧张,手心里都握出了汗,害怕到自己答不上来,最终轮到我时,我还是犹豫了一下才答上来。 接着万老师说再来一遍,这一遍是男生先说,女生后说,轮到我时,我排除了上次紧张的心里,很顺利的答了上来。
活动的第二项内容是成语接龙,这可是我的强项,平常没事的时候我和妈妈经常练习,这一次,我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第一轮,郭海龙同学说的词我没接上, 这是比较难接的一个成语;第二轮,我接的比较顺利,正好是我比较熟悉的一个成语;后面遇到其他同学有接不上的我还帮助他们。第三轮,我想了一下才答上来; 听到别人每个词都能顺利的接上来,我十分羡慕,十分钦佩。
就在这一瞬间,我感受到了一点,书到用时方很少。平时我没有注意对词汇量的积累,阅读的书也太少,因此在今天的活动中我没能有更好的表现。今后,我 要加大阅读量,多看看万老师推荐的《十万个为什么》《上下五千年》等好书,多积累好词好句、名人名言,为今后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