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接龙15
星期日下午的阅读写作课上,金老师对大家说:“今天下午我们要玩一个游戏,那就是“成语接龙”。”我们一听,全班顿时沸腾起来了。
老师接着又把游戏的规则跟大家说了一下:先四个人自由组成一个小组,游戏计时为10分钟。然后按数字“一,二,三……一直到十”的数字为首字开始接龙游戏。我和丁苏扬、柳江、龙立震四个人分在了一组。随着老师一声令下:“游戏现在开始!”我们开始给成语接龙了。首先由丁苏杨说一的成语,只见他颇为自信口占一绝:“一马当先!”接着挨到刘江接着说:“先到先得!”下面轮到我说了,可对于首字开头的成语我是一窍不通,于是立即从书包里面拿出《新华字典》查了几下,终于找到了一个成语——“德才兼备”。最后,该由龙立震来接成语了,他想了又想,好不容易才想出一个“倍加努力”。
第二轮游戏开始,又轮到丁苏扬上场了,可他怎么也想不出来。我把《新华字典》借给他用,他找来找去,找出了一个成语——“历历在目”。刘江也不会,虽然后来也查了字典,但还是什么也没有找到。我们只好跳过这个首字,从下一个首字开始。
大家玩得正开心的时候,下课铃响了,老师宣布游戏结束,我们一个个与犹未尽。
玩了这个游戏我才知道,以后要好好去学习成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