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目送》有感范文
在阅读读这本书时,从头到尾,我的手都是冰凉的。
因为,我发现我和我的父母都是习惯于目送背影的人。
我与书中的华安是多么相似!
从小时候起,我便如同铁钉被磁铁吸引一般依恋着父母——装作不小心跌倒,引来母亲的抚慰与泪水;独自在家时哇哇大叫,换得父亲的关注与依靠。
然而,渐渐地,我长大了。我一如水从竹篮中漏走一般躲避着父母。
我开始强调独立,时常反锁房门,将他们满满的爱挡在沉重的木门之后。
我开始厌恶与父母一同出行,寒风中颤颤发抖的我甚至拒绝母亲递来的衣衫。
当他们意识到“竹篮真的装不住水之后,他们头上的的白发似乎又多了几根。
渐渐地,渐渐地,他们对我的爱越来越来暗晦。对我身上花花绿绿的衣服也不再过问,最多也井限于降温时的一句提醒。
我的愿望似乎达成了,但总觉得心里好像缺了些什么,空空的……
也许,人类就是患得患失的物种。
上学时,他们不再像以前那样目送我上车,坐下,直到校车消失在视野中。
现在,他们貌似漠然地将我送到车站,仔细的捕捉我那声低不可闻的再见,便带着略显落寞的身影,消逝在我的视野中……
此时,目送的人,竟然成了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