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感动的事11
在我记忆中有许许多多令我难忘的事,并且有一件让我非常难忘。
那一天,我在奶奶家和一群小朋友玩,突然天空中飘起了小雨,我打了一把伞送一位小朋友,看见马路上有一个水表井的盖子被搬开了,路过的人看见后都说:“谁这么缺德!”便若无其事地走了,我的朋友看见后却对我说:“你等我一会儿,我把井盖盖上!”“快走吧,大人们会盖上的,要不天会下大的!”“不行!我把井盖上再走,晚上要有人摔倒会出事的!”说完便完全不顾那口表井的脏和臭,把袖子一挽,跑到那里干起来。可是由于力气太小,他那又白又嫩的小手一下子就被划破了,鲜红的血滴在地上,可井盖却仍然纹丝不动,但他没有放弃,用稚嫩的双手搬着,还对我说:“等我一会儿就好。”我羞得脸一下子就红了,说:“我来帮你!”经过我俩的努力,终于把井盖盖上了,我们互相望了望,又看了看井盖,不约而同的笑了。
这件事不仅令我难忘,而且朋友那种乐于帮人的举动尤其令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