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感动的事5
让我感动的可能是妈妈温暖的怀抱,也可能是爸爸亲切的一声呼唤,但是,最让我感动并且记忆犹新的,还要数这件事了。
因为最近临近小升初考试,作业量加大,每天都要写到十一点或十二点,所以我的心情有些烦躁。一天下午,我写了会儿作业有点不耐烦了,走到院子里散散心。院子里正好有一只苍蝇在“嗡嗡”地飞着,我下意识去逮它,没想到逮到了。它在我手中不停地扑腾着,我小心地把它捏住,用一块小石头压住它的翅膀,然后又进屋写起了作业。等到我作业写完再次出去时,我发现那只小苍蝇还在用翅膀不停地乱摆,仿佛想要挣脱那块石头。我不禁有点感动,这只小小的苍蝇竟然有如此顽强的毅力和强大的生命力。我赶紧把石头拿起来把苍蝇放了。
连一只小小的苍蝇在自己快要死时都不肯轻言放弃,可见它有多么强大的生命力和顽强的毅力啊!我们做人也是一样,在面对困难、挫折时,一定不要放弃,不能半途而废,而是要勇于面对并战胜它。
妈妈温暖的怀抱让我感动,爸爸亲切的呼唤让我感动,但最让我感动的这件事,我一直记忆犹新,岁月也无法在我心中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