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感动的事14
乡下的秋天是美丽的。稻田中黄金一片,偶尔露出个被汗淋湿的脑袋,停下喘着气。我拎着镰刀,在金色的世界里蹿来蹿去,这割一刀,那拉一下。
过一会,旁边就有好多稻子了。正当我休息的时候,一位老爷爷疯似的跑来,冲我大喊:“哎呀!你在干嘛呀!这些是我的稻子呀!”老爷爷的眼睛瞪得好大,如铜铃一般。我不知所措,脸红红的,低头,轻轻说道:“对不起老爷爷,我不是故意的!”眼泪直在眼眶中滚动,马上就要落了下来,我上牙紧咬嘴唇,不知将有什么后果。
只见老爷爷低下身来,轻轻抚摸着我的头,笑了,那慈祥的眼神,那温柔的大手,那慈爱的笑容,好像只有做的非常出色的时候,才能看见,可是,在这一刻,我居然看见了!他温和地对我说:“对不起,小丫头,吓着你了吧。我刚才有些冲动,不过还是要谢谢你帮我割稻子。”
老爷爷呀,您的大度和宽容,永远在我心中扎了根,它开花了,结果了,种子被我播撒在别人的心田。大度,宽容在我心中荡漾—————因为你老爷爷。
一盒糖中,总有最甜的一颗,满天的星星总有最亮的一颗,在人生的道路上,总有最令人感动的事。这件事情一直在我心底,让我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