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感动的事4
让人感动的事有很多,而让人感动的事中,还分为很多种类型。如,母爱、邻居的关心、朋友的照顾……而令我感动的一件事,却不一样,是我在公交车上看到了这样一个令我感动的一幕。
记的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上午,我和同学去玩,我坐在公交车的靠窗子的一个座位上,由于我背对着窗户,所以很难往外面看,但是,我还是往外面看了一眼,我呆住了,不由得张大了嘴巴,一个面黄肌瘦、高颧骨、两眼深凹陷下去的乞丐,看起来大约有三四十岁的男人,他的行动很缓慢,在一个垃圾推里翻着,他的衣服破烂不堪,根本看不出来衣服的颜色,只穿一双已经缝满补丁的烂拖鞋,他在找一些可以卖破烂的东西,放在他的破麻袋里,突然,一个香蕉皮让他带了出来,掉在了地上,该捡的垃圾都捡完了,他起来刚准备拖着他的麻袋走,又转过身来,把那个不起眼的香蕉皮捡了起来,又放进垃圾桶里。看到这儿,我的眼睛湿润了,全身都好像麻木了。
我震惊了!他是一个乞丐,一个行动缓慢的乞丐,竟有保护环境的意识,他完全可以不去理睬那个不起眼的香蕉皮我想,很多人都做不到吧,而他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