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零零!”一阵铃响过,全班鸦雀无声,寂静得很。
这是一张三年级下册的语文试卷,语文试卷主要是按课文填空和作文最多,这两个搞定应该就没问题了吧?!
我不知不觉间做到了“按课文填空”。最后一小题我难倒了,这时,我咬着嘴唇,托着腮,苦苦地思索着,但是不管我怎样想,脑子里仍然空荡荡的。
我把手伸进抽屉,摸到了一样东西——书。这时,我突然产生了一个念头,“可以抄书本,不行我的诚实。”我心中出现了两个小天使,一个是白衣天使,一个是黑衣天使。白衣天使说:“不能抄,你得诚实!”黑天使说:“抄吧,你如果抄了,就能得全班第一哦!”
白衣天使被打败了,我决定抄。
后来,我把手伸进抽屉里慢慢地把书抽出来,生怕被人发现,突然我看见我的好朋友也在想就把书推了回去。
快收试卷了,我乱填了一个答案。
到了下午最后一节课,公布分数了。老师说:“这次全班第一是郑羽钧,99分!”结果一看是乱填的那首题错了。不过,我还是很开心,因为我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