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分,谁不愿得100分呢?可是我却放弃了一次得100分的机会……第二单元考试的时候,同学们拿到试卷后都在聚精会神地答题。我的题答完了,按照习惯,我从头到尾检查了一遍准备交卷。这时清楚地听到后座已交卷的几位同学在议论答案,我再仔细查看我的试卷,哎呀!最后一道题我做错了。改,我的脑子里立刻闪出这个念头,这道题“10”分呢!不能让它白白溜走啊!我拿起笔,准备改题,就在那一瞬间,我感到不安,手抖动起来。不能改,绝对不能改,要诚实!可那鲜红的100分却引诱着我,改,快改!那两个零就像一双眼睛在看着我。
下课铃响了,我的心也平静了,不能改,改了就不是我的真实成绩,我快步走上讲台,把试卷交给了老师,坦然地回到座位上。
这次考试我虽然得了90分,但是我很高兴,因为它是我的真实成绩,它能更加激励我努力学习,在以后的考试中定能得到真正的100分!90分……我真正的成绩,瞧!它在向我微笑,真正的100分也在向我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