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张樱桃小嘴,拥有着似非洲人的肤色,天天扎着马尾。她,就是我的邻居并且是我的伙伴:小倩。她可不是《倩女幽魂》中的小倩,她是人,可不是妖哦!
她告诉我,在一次考试中。她考了99分,不过老师有一题改错了,而且是一道1分题。她一开始想:如果告诉老师改错了的话,那么就会变成98分,这样的话,就会变成第2名,因为有一位同学也是99分。最后,她鼓起勇气,向老师说了这道题,没想到她的老师说:“你敢于说出来,真是个诚实的孩子,这一分就送给你。事后,我觉得我也应该学习小倩的诚实。偷偷告诉你,小倩对这件事的感受:一个人对诚实的理解有多少,就会收获多少幸福!是的,我也有过这样的事!
有一次,我与妈妈一同到市场买菜。我们来到卖海鲜的地方,妈妈买了二十元虾。因没有二十元,便“大方”地拿出五十元。最后,老板竟然多给了五元。妈妈数了数,马上退还给老板五元。这件事又给了我一个启发:诚实的人往往拥有一种最真挚的美德。
小倩、妈妈她们那不自私自利的做法令我感动了一番。她们的诚实我将永驻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