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诚实12
在我的记忆中,许多事都已经模糊了,然而有一件事我却永远都不会忘记。
那是去年的一个星期天,妈妈带我经过长隆水上乐园时所看到的,我们看到有一群人围在一起,好像在争吵着什么。我们怀着好奇心走了过去。只见一个老奶奶戴着一个“生活管理”的布幔,老奶奶用沉重的语气说:“小伙子,你违法了,现在你把这个谈擦干净!”叔叔说:“谁吐了你看见我吐了?”老奶奶说:“大家看见了。”人们把目光看去了那个痰,谁看了都不顺眼。然后,继续看着他们俩。在争吵时,许多人都没有看见一个小男孩在仔仔细细的擦着那个痰,红彤彤的脸,胖胖的身体,穿着绿色的军装,还拿着一个玩具枪走了几步丢在了果皮箱里,对奶奶说:“奶奶,我没有钱,我把这个玩具枪给你好吗?”奶奶说:“乖孩子···你怎么···”小男孩说:“是我爸爸吐的痰,幼儿园的` 张老师说‘做错事要主动承认,改正才是好孩子’ 爸爸做错了,我来帮他改正···”那个叔叔刷的一下脸红了,从上衣掏出5元放在老奶奶的手里,拉着小男孩消失在人群中······
这件事过去了很久很久,不过,我还是记得那个小男孩的可爱淘气,我觉得那个小男孩是多么诚实啊,我想,我应该向他学习,做个诚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