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的根本:诚实。大家都知道,诚实对于一个人来说是多么重要。下面,我来讲一下发生在我身上关于诚实的一件事吧!
那是我三年级的时候,我很想有一部手机,大人玩手机的时候,我都会觉得很羡慕。有一天爸爸送我去上学,我在前面走着,突然眼睛的余光看见一个亮亮的东西,仔细一看,原来在一辆车的车轮旁边有一部粉白色的很可爱的手机。于是,我对爸爸说: 爸爸,你看,那是一部手机! 爸爸看了看,把手机捡了起来,揣进兜里。然后就赶着上班了。
这一天,我都在想这件事,想那手机是废旧的,还是别人丢失的。
到了晚上,爸爸要把手机还回去。我却在那进行了心理斗争:一个声音告诉我,这么好的一部手机,还不如给自己用呢!换个卡,换个号,像新手机一样;另一个声音告诉我,诚实是一个人最重要的品德。到了最后,我还是决定把手机换回去。
我和爸爸联系到了失主亲人,原来是一个小区的,楼还是挨着的呢!于是,我们父女俩到了楼下,我发现有一个人在那左看右看,便上前问道: 你是那个丢了手机的人么? 对对对,我是,我是 失主说了很多感谢的话,听了之后,我的心里想吃了蜜一样甜。
有样东西最重要,就像英国的莎士比亚说的 闪光的东西,并不都是金子。 还有比金子更重要的,那就是诚实的美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