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诚实的小男孩,我的诚实会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下面我就给大家讲个故事吧!
那是去年夏天发生的事情。那天夏日炎炎,天干地燥,当天的温度太高了!似乎有100度!那时我正在广场上玩滑板,不一会儿,我全身湿透,也非常的口渴。但我又没有带水也没有带钱来,心里想着,该怎没办呢?!当我看到别的大人给孩子买雪糕时,我的口水一口一口的咽下去。突然 ,我的眼睛一亮,原来一位阿姨在买雪糕付钱的时,一张10元的人民币掉在了地上。我连忙跑过去,捡起来,我正要买雪糕时,犹豫了一会儿,此刻我心里在想:是还给人家,还是买一支雪糕好好享受一下呢?心里当时非常矛盾。这时,我的脑子里出现了课文《灰雀》里那个小男孩的诚实态度。我想了一会儿,最后,还是决定还给人家。我叫住阿姨,对她说:“阿姨,您等一下!”阿姨立刻停下了脚步,我又接着说:“您掉了10元钱,还给您。”阿姨接过钱,和蔼地对我说:“小朋友,谢谢!你也渴了吧,给你一支雪糕好吗?”我转过身边走边回答:“不用了,我现在回家喝水去,谢谢您,再见!”
诚实,使我心中感到坦荡!诚实,是一种美好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