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诚实4
我们祖国上下五千年,纵横四海,是个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地方。古人留下的传统美德,传遍全球,而诚实更为人所熟知。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社会的进步,城实却在被人慢慢忽略。当今社会上有一部分人不够诚实,不够文明,这些看似微不足道,却严重影响着下一代。
分析造成不够诚实的原因,很多很多。首先是人们的个人文学修养不高,撒谎已经是口头禅,一句话有时真假不分,胡乱说一通,自以为没什么,殊不知。别人听的是一头雾水。其实,人们的道德素质不强,认为撒撒谎没什么,并把它当成是一种乐趣,用撒谎骗人来麻醉自己,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其实这等人的本性并不坏,只是觉的心理不平衡。那么让我们就用诚实架起一座人与人之间心灵上的桥梁。
当你撒了谎,却又急于改过,只是放不下面子时,那就让诚实成为一种原动力,鼓励你伸出双手,去用心帮助那位你曾经骗过的人。假若他不敢相信,你可以坚持,毕竟他的接受需要一个过程。我们并不追求结果,重要的是一个过程。因为结果只不过是一种形式上的总结,有时往往会事与愿违。一个你用真心去面对,用心灵去沟通,用实际行动去证明你悔改之心的过程,才是一座真正坚不可摧的桥梁。一旦这种思想占上风,当你骗了人,诚实的良知会促使你用发自内心的歉意的微笑,去融化冰霜,融化矛盾。你不够诚实,并不代表你没有勇气。让你的心与心打一场心理战争吧。只有当心灵与心灵碰撞的那一刹那,他才会意识到你的诚心,领悟到你的真切。让你的良知去打败罪恶,换回那把片诚实的净土,请不要在过高的竞争中迷失方向,迷失自我,诚实地面对自己,用自己的心去感应别人的心。你们的默契也许在瞬间会一拍即合,展现在你面前的又将是那广阔的天空,明媚的阳光,纯洁的心灵。
诚实是送给罪恶,撒谎骗人的挑战书,诚实是人与人之间的心电感应。不够诚实的我们,为了战胜罪恶,发扬祖国的传统美德,让我们手拉手,肩并肩,继续诚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