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养着一只小狗,因为全身雪白,所以我叫它“小白”。大大的眼睛、嗅来嗅去的鼻子和那贪吃的嘴,有谁会不喜欢它呢?这个“活宝”有一个毛病——贪吃。
记得有一次除夕夜,我们家吃团圆饭
了,正当我要大鱼大肉地吃时,“小白”却早就把它的那一份给吃光了。看着它盯着桌上的美食直流口水时,我不禁哈哈大笑,同时也有了点怜悯之心。于是,我便扔了一块肉给“小白”。只见它猛地一跳,用嘴使劲咬住肉,然后又翻了一个跟头,随后稳稳着地,开始“用餐”。记得还有一次,妈妈烧了一碗鸡汤给我,由于烫了一点,我就放在旁边,自己写作业。就在这时,一道白光闪过,我抬头一看碗里的鸡肉没了,再向左边一瞧,原来是“小白”。我“全力追击”当我追上时,肉已经到它的肚子里去了。 虽然“小白”至今这个毛病还是没有改,但它还是我的最爱。